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时代 得小众者得天下

2014年10月09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刘敬元

  记得马化腾曾在众安保险开业仪式上预言,“在众安从一个概念到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互联网金融有很大的变化,再过一年、三年、五年,一定会有更大的变化。”

  如今看来,小马哥这句话说了还不到一年,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个组成部分,互联网保险已经取得了一些看得到的变化。

  相关数据显示,2011-2013年,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从28家增加到76家(占机构总数的56.3%);互联网保费收入从31.99亿元增加到317.9亿元 ,增长近10倍;三年间,投保客户数从816万人增长到5437万人。

  泰康人寿副总裁王道南称,互联网为保险业带来新的机遇,创造出一个原来不存在的市场,亦颠覆了保险客户数的数量级。

  从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和传统保险的数据对比中可以有更直观的体现。众安保险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其累计服务客户超过9300万人,累计投保件数超过2.4亿元。这一客户规模数字让传统保险机构难以望其项背;举个最直接的例子,中国平安集团的客户规模为8000多万。

  互联网保险业务,受众无疑是广大的互联网用户,或者说6.3亿中国网民,开展互联网业务的险企必须不能忽视。互联网市场的长尾效应特点决定了,精准服务好这一庞大群体中的任何一个细分人群,我们都似乎可以期待马化腾口中的更大变化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