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汇理:今年中国梦是互联网和改革

2014年10月08日 09: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经济疲弱不是股市表现的主要矛盾,决定股指方向的关键是系统性风险预期的变化,而非经济指标强弱。刚刚公布的9月制造业 PMI指数表现出弱势企稳,既缺乏强劲扩张动力,但也没有继续恶化。在产能过剩、人口红利消退和结构转型的大周期背景下,虽然制造业发展长期面临下行压力,但短期也不必过度悲观:一方面,目前地产政策局部地区已有所松动;另一方面,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的回升显示内外部需求尤其是外需对制造业将有一定支撑。

  2014年的“中国梦”是互联网和改革。两大主题不断演化,股市热点层出不穷。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改造包括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以及各行业的信息化;改革方面,电科、船舶重工等集团的改革也带动相关个股的投资热情。

  以互联网金融为例。才短短一年多时间,互联网金融已经从意识概念冲击走向实质动作布局。从最初的网络理财、证券IT、网络券商到后来的供应链金融、个人征信、 银行 IT、P2P、移动支付,各类细分投资热点随之相继涌现。作为互联网金融本质雏形代表的P2P网贷空间巨大,去中介化后的P2P网贷平台能够将传统中介机构分割的价值分配给两端关键环节,让融资者获得更低成本的钱,让投资者获得更高的收益,该模式不仅能够重塑传统金融体系,分享变革红利,同时可以掘金中国金融抑制下的空白市场。P2P正在实质性地重塑社会的微观根基。

  改革方面,投资者对于“习式改革”和转型创新的预期日趋乐观,虽短期有波折,但中期仍乐观。“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以及 阿里巴巴成功IPO的效应,将激励很多人去创业、创新。更大的时代背景是“反腐、简政放权、依法治国”的习式改革,新一轮创业热潮已经开始兴起,人才红利将在创业的浪潮中释放出来。不排除10月份市场可能阶段性低迷,但即便如此,改革创新的时代大趋势将降低股市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