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购物游玩成为国庆长假刷卡消费大热门

2014年10月08日 20:18    来源: 新华网     刘铮 侯雪静

  中国银联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同比增长25%,购物类消费总量居首位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旅游出行相关消费增长也颇为抢眼。

  中国银联统计显示,10月1日至7日,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突破5160亿元,交易总笔数达到4.2亿笔,分别同比增长25%和27%。长假七天百姓用卡日均交易笔数较平日提高10%以上。

  今年国庆长假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中,购物类消费总量超过800亿元,其中网购用卡火爆,“银联在线支付”交易额同比增长247%(跨境海淘交易金额增长90%)。而餐饮类消费交易金额增长7%,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笔均交易金额减少8%,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认为,这说明百姓更倾向于节日家庭聚餐和大众餐饮。

  出游已成为许多人的假日必选项。在今年国庆长假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中,铁路、航空、加油及交通运输类交易总额同比增长56%,大型景区购票、宾馆交易金额则分别增长39%和10%。

  出境用卡方面,香港以外市场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增长14%和55%,其中,日本、韩国、台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交易增幅居前,法国、意大利、阿联酋等市场也快速增长。香港地区银联卡境外交易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