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品油价大幅下调 将刺激国庆长假汽油消费

2013年09月30日 09:2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季苏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宣布,今天24点下调成品油价格。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三连涨之后,一次幅度较大的价格下跌。

  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9月29日24时。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斌:近期随着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解决、美国和伊朗间因核武问题的紧张气氛缓和,近两周以来,WTI和布伦特期跌幅分别达到4.9%和3.7%,这直接促成了本周成品油下调窗口的开启。

  降价对于即将出游的消费者而言也是一大利好消息。张斌预测,这将会进一步刺激黄金周成品油消费。

  张斌:降价会适度的刺激成品油消费的回升,毕竟国庆长假即将开始,在高速免费、私家车出游增多,在很大程度上会支撑汽油消费量的增加。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