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假日调休三方案昨起征言 过半网友支持保留国庆长假

2013年11月28日 07:4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为使我国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更加科学合理,全国假日办27日零时公布3个法定节假日调休备选方案,再次面向全国公开征求意见。在之前的问卷调查中,恢复“五一”长假曾是不少网友的心愿,一些专家也建议恢复“五一”长假来分担另外两个“黄金周”的压力。但在这三套方案中,长假不增反减成为最明显的特征。不仅“五一”长假了无踪影,“十一”长假也在A和B两套方案中分别被缩短至3天和5天,仅有春节“黄金周”在三套方案中均幸免被调整。在昨天多个网站上,网民投票超10万。投票结果较为一致,支持率最高的是C方案,超过50%的网民选择,其次是A方案和B方案。(新华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