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轻父母该如何给孩子购买保险

2014年10月02日 07:43    来源: 宁夏日报    

  “孩子刚出生就有不少保险推销员打来电话推销保险,作为父母也愿意为孩子买一份合适的保险,为他的成长保驾护航,可是面对各个保险公司五花八门的保险种类,我们究竟该如何为孩子选择呢?”9月22日,银川市碧水蓝天居民李一青如此感叹。

  中国平安保险宁夏公司副总经理郭慧保告诉记者,随着秋天的到来,手足口病等儿童易发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少儿健康类保险是年轻父母不错的选择。

  据中国人寿保险宁夏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虽然不少家长为孩子投保的意愿越来越强,但保险知识还有待提升,为此寿险专家提醒,家长们为孩子选择保险要“早专全”。

  为孩子搭建保障要趁早

  郭慧保表示,为孩子买健康保险就是为了保障健康,因此应该尽早为孩子搭建完备的保障,建议在孩子出生后就进行选择。而且投保费用每增长一岁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因此越早为孩子购买保险不仅为孩子早提供保障平台,孩子越小投保费用越低,家长则可以省下不少钱。

  儿童健康保险应专属定制

  合众人寿宁夏公司业务经理路燕表示,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增加,儿童疾病的发病率也逐年增加。统计数据显示,儿童恶性肿瘤发病年龄高峰在2岁-9岁,易患的癌症主要包括白血病、脑和神经系统肿瘤、淋巴瘤、骨癌等。家长投保健康险可以帮助分担孩子的医疗支出。业内人士提醒,在为儿童购买健康保险时,仅仅保障这些重大疾病是不够的,一些在婴幼儿群体中发病率较高的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同样值得关注。

  意外伤害医疗住院要全覆盖

  “很多父母购买保险只重视孩子得重大疾病的保障,事实上孩子得重大疾病的机会远不如意外伤害大。”郭慧保表示,孩子好动和好奇的天性极易发生意外伤害,比如碰撞引起的肢体伤害及烫伤烧伤等。因此,作为父母除了为孩子选择可能面临的重大疾病风险,还应为孩子考虑因一些突发状况引起的意外伤害,或者由感冒发烧等导致的生病住院,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择保险时应着重考虑这些因素。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