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和防务涨停板终结 13个涨停被8万手巨量砸开

2014年09月30日 07:42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欣)新股天和防务连续13个涨停创造新股涨停纪录之后,昨天未能再续传奇,开盘被近8万手巨量抛单砸开,截至收盘仅微涨1.40%。分析人士认为,天和防务产品单一而且目前价格已远远超出合理估值,后续或难继续上涨。

  业绩下滑难撑高股价

  9月10日,天和防务与迪瑞医疗、腾信股份和菲利华同日登陆A股市场。公开资料显示,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连续波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的侦察、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贸易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

  当日发行价为24.05元/股的天和防务,毫无悬念地达到了44%的首日涨幅上限。截至26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连续13个涨停,打破由飞天诚信创下的新股涨停纪录,报收于108.69元/股,已超过其发行价的4倍,并且使得军工板块再度出现百元股。

  而昨天,天和防务却未能再续传奇,开盘被近8万手巨量抛单砸开,全天换手率高达71.79%,获利筹码释放的迹象很明显。

  尽管概念比较火爆,但天和防务近年来的业绩却不断下滑。招股书显示,2011年~2013年度,天和防务净利润分别为7223.01万元、5654.01万元、2572.54万元,下滑非常明显。

  中航证券分析师李军政认为,受军工企业改革及重组概念刺激,军工股走强。但作为民企,天和防务更需要提升自己民品业务占比,目前该公司民品业务尚未销售,正处于开发市场过程中,对该公司而言,存在一定的风险。

  军工股仍有交易性机会

  对于军工板块的整体走势,目前机构人士也出现分歧。乐观派市场人士认为,资金对军工股的介入很深,不可能短期就走完,很可能把炒作热度持续到年底。军工题材可能不会一次结束,会持续一段时间甚至会是持续1~2年的题材。

  而对此有机构投资者反对认为,概念军工股是周期性的循环炒作,业务常年看不到起色,大部分都离不开炒作的宿命难以把握。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