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和防务止步12涨停 换手超7成开板

2014年09月30日 07:3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天和防务(300397,收盘价110.21元)再次出现“一”字涨停,达到12连板,一举改写了由飞天诚信(300386,收盘价124.85元)保持两个月多的新股连续涨停纪录。不过就在昨日(9月29日),天和防务的股价终究还是 “低下了高昂的头”,高达71.79%的换手率以及游资的凶悍接盘,让接下来的走势扑朔迷离。

  13涨停失之交臂

  在今年掀起的新股发行浪潮中,新股与爆炒已经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飞天诚信一直是新股疯狂的代名词,其在上市首日上涨44%以后,又出现连续11涨停,而“一签赚5万”的事实,更激起资金对新股的疯狂。不过就在上周五,由飞天诚信所创下的纪录,终于被连续12个涨停的天和防务刷新。

  不过,天和防务的涨停没能持续。昨日早盘,天和防务虽延续了此前强势以119.56元/股的涨停价开盘,但在开盘之后,突然涌入的大量卖单,让天和防务从涨停板上大幅跳水,出现其上市后的首次开板,并引发连锁反应,诱发大批早已获益丰厚的持股者跟风卖出,进一步加剧了公司股价的跌势。

  在昨日开盘仅20分钟后,天和防务的涨幅缩水至3%附近,收盘时仅上涨1.40%,110.21元/股的收盘价位列创业板股价榜第三位。

  游资“白刃战”引悬念

  那么,在开板之后,天和防务接下来的股价走势将如何演绎?

  从换手率来看,天和防务昨日换手率逼近72%,显示出大多数的中签者已获利了结,资金的博弈又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实际上,从今年才开始实施新股首日涨幅设限的交易规则,类似天和防务上市初期“一”字涨停在10个以上的案例并不多,仅有飞天诚信、众信旅游及易事特三只个股。不过从走势上来看,其共同点是,开板之后都迎来了一波深度调整。对此,不少业内人士也坦言,天和防务上市初的估值优势早已随股价爆炒而消失,在公司涨停板打开后,就将是风险集中爆发之时。

  从此前的案例来分析,天和防务的股价面临着极大压力,不过引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注的是,就在昨日大量获利盘结伴出逃时,同样有大批游资高位接盘,让接下来的走势充满悬念。深交所盘后信息显示,昨日天和防务买方前五席的买入金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累计买入约3.58亿元,其中位居第一的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营业部买入近9224万元,而卖方前五席卖出金额约为2亿元左右,力度明显弱于买方。

  当然,无论天和防务走势将如何演绎,目前股价所蕴含的估值风险已经非常明显。今日,公司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强调:“现在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已超过行业平均值,风险较大。”

  此外,作为国庆大假之前的最后一只新股,重庆燃气(600917,发行价3.25元)也会在今日上市,为中签者送上“国庆福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和防务止步12涨停 换手超7成开板

2014-09-30 07:3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