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新股今日上市天和防务最被看好

2014年09月10日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市场焦点

  昨日上市的亚邦股份毫无悬念地“顶格”上涨后,今日腾信股份(300392)、菲利华(300395)、迪瑞医疗(300396)和天和防务(300397)4只创业板新股,又将携手登陆A股市场。近日,炒新热情还在持续,因此今日上市的4只创业板个股,其上市首日的表现可以用毫无悬念来形容,达到44%的涨幅上限早已在市场预期中。

  从申购阶段开始,头顶“民营军工企业”光环的天和防务,就成为不少业内人士最看好的标的。招股书显示,天和防务主营业务为以连续波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的侦察、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贸易。从今日上市的4只新股的中签率来看,天和防务0.59%的中签率也是其中最低的,直观地反映出资金的态度。

  除身居热门题材外,天和防务的估值优势也较明显。发行公告显示,天和防务24.05元/股的发行价,对应2013年摊薄后市盈率20.73倍,低于公司所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近一个月44.44倍的平均静态市盈率。基于业务相似性和民营企业特点,天和防务表示与四创电子、国睿科技等10家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相似度,而以2013年每股收益及最近一个月的均价计算,可比上市公司2013年静态市盈率均值为158.34倍,远高于天和防务的发行市盈率。天和防务上市后遭遇爆炒已没有悬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其上市后的涨幅上。截至目前,今年新股上市后涨幅纪录的保持者是在首日顶格上涨后,又连续11涨停的飞天诚信。如今同样被看好的天和防务,能否超越飞天诚信,成为新纪录的保持者?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