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综指上演“新高秀” 昨日再创历史新高

2014年09月30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尽管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高位震荡,不过以小盘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综指仍不断上演“新高秀”,市场风格短期也再度偏向小盘股。

  创业板综指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午后一度跟随主板指数跳水,不过很快便重拾升势,尾盘以全天最高点1659.94点报收,上涨1.15%。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综指昨日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且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放大,达到410.19亿元。

  个股方面,正常交易的334只创业板股票中,昨日出现上涨的有257只,其中神农大丰、光韵达、吉峰农机、新开普、宜安科技涨停,26只股票涨幅超过5%,74只股票涨幅超过3%;与之相比,昨日下跌的72只创业板股票中,除天龙集团、华伍股份等5只股票跌幅超过3%,其余个股跌幅相对较小。由此来看,虽然主板指数维持高位震荡,不过创业板仍能维持较好的赚钱效应。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投资者参与创业板股票的炒作热情有所回升,该指数保持有望保持强势,不过随着股价持续上涨,创业板估值压力进一步加剧,这将显著抑制该板块后市上涨空间,预计“新高秀”的步伐将放缓。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