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有期货:螺纹钢止跌反弹 反转仍需待验证

2014年09月27日 08:47    来源: 和讯    

  螺纹钢1501合约今日开盘2544,早盘小幅下探至最低点2538,之后一路走高,最高到2624,收于2590,涨幅0.27%。全天减仓279226手,成交量大幅增加。

  库存方面,沪市建筑钢材库存量继续下降,江苏地区西城、申特等钢厂均出现减产,沙钢、永钢厂提资源也规格不全,北方材在南北价差倒挂的情况下到货也不多。市场优质品资源的减少,使得当前市场尽管低价很多,但客户如要指定品牌备货已不容易。

  成本方面,进口矿、钢坯价格继续下跌,但跌势已有所趋缓,钢坯价格在下半周还小幅回升。当前钢厂原料库存普遍处于低位,部分钢厂补库意愿增强,短期原料价格继续下跌已较为困难。而随着多数钢厂由盈转亏,钢厂挺价意愿已明显增强。

  从需求端来看,虽然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速仍处在下降通道,但是房屋新开工面积当月同比增速已经连续两月为正,今年来的首次,这意味着随着地方限购政策的放松,7、8月房地产商开发积极性提高,而这可能会增加9、10月份的螺纹钢需求。

  技术上,螺纹钢主力1501合约今日呈刺透反转形态,并伴随成交量的扩大,空头大幅减仓,获利了结,后期有望形成一定幅度的反弹。操作上,空头止盈出场,可轻仓建立多头头寸,带止损持有,下方支撑位2576,上方压力位2650。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