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棉花白糖涨停 螺纹钢天量波动

2014年09月27日 07:05    来源: 新浪财经    

 

  9月26日期货市场棉花和白糖演绎了触底反弹的行情,棉花报收13170,白糖报收4483,橡胶也大涨3.67%报收12415。棉花和橡胶在下跌通道中的这次涨停,必将对以后的行情产生巨大影响。螺纹钢今日剧烈震荡,虽然涨幅只有0.27%并且没有站稳在2600元/吨一线,但是成交量却超过了900万手,如此巨大的成交量背后,是多空双方激烈的较量。

  中证网文章指出,2014年截至8月底全国共生产食糖1331.8万吨,比上一制糖期多产糖24.96万吨。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1024.39万吨,累计销糖率76.92%(上制糖期同期91.41%)。折算产销,截至8月底全国白糖工业库存还有307.41万吨的量,同比增加195.15万吨。同时,国内大量的进口糖也是糖市受到重压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进口食糖28.08万吨,环比增加240.3%;2013/2014年度我国累计进口白糖329.31万吨,同比增加32%。金石期货棉花高级分析师于丽娟认为,如果进口糖继续抢占市场份额,那么国内糖市的去库存化将更加艰难。首创期货分析师指出,台风“海鸥”入境,对主产区甘蔗造成一定影响,不过目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并非在国产糖上,甘蔗的受灾为“远水”,而目前市场的需求为“近渴”,因此市场表现仍旧疲弱。且目前面临新榨季开榨,各大糖厂都要进行榨季钱的检修机器过程,而检修机器资金仍旧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因此有糖厂将糖现货抵押给设备商,而设备商有较强卖保需求,因此短期内价格压力仍旧严重。或许多空双方将在4500一线展开激烈争夺。

  今日螺纹钢虽然最终涨幅只有0.27%,但价格却上下波动了近100元。倍特期货指出,螺纹钢总体趋势向下不变,节奏仍然由空头掌握。但谨慎追空,防止超跌反弹。铁矿石跌破80整数关口后,国外增仓已成定局,需密切关注国内高成本矿山关停速度。前期传闻央行[微博]5000亿以及放松限贷都没有获取官方证实,螺纹铁矿将继续维持向下贴近布林通道下轨向下运行。方正中期指出,螺纹钢持仓上多空均增仓,空头持仓集中度相对提升,市场资金抛压较大。近期期货保证金将提高,将加大趋势惯性及波动性;目前空头积极压制盘面,或延续调整震荡行情,关注资金增减情况,警惕洗盘波动。同时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保证金和涨跌幅会出现相应的调整,投资者需要及时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