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涨趋势依然明确

2014年09月26日 08: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继24日的放量长阳后,25日市场一鼓作气,直接跳空高开,刷新近期高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却在高位跳水,未能为继。由此来看,市场终因新股申购再受影响,虽然周三能够对第四批新股集中申购视而不见逆势上涨,但周四终现弊端,市场的抽血效应仍不容小觑。从盘面上来看,交投依旧活跃,航天军工、核电等板块共舞,引领市场热情,赚钱效应仍在。

  从消息面来看,本周12只新股申购达到近期高峰,本应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24日市场的8只新股集中申购被市场刻意忽略,大盘竟然逆市收出放量长阳,打破市场逢新股申购必现调整的惯例。但从国债回购显著飙涨来看,市场仍是对新股申购造成的抽血效应有所反应,周四市场则未能为继,冲高后快速跳水,由此来看,或是必然。

  另外,此次推动大盘快速上涨的直接原因则是券商板块迎来利好,群起发力。据悉,证监会要求,原则上各券商未来3年至少应通过IPO上市、增资扩股等方式补充资本一次,同时各券商应在今年年底前报送未来3年的资本补充规划。为此,券商板块成为最主要的推手。而25日权重板块的全线回调也是导致大盘未能持续的主因。

  从技术面上看,周二市场的缩量小阳使市场颇不信任,但经周三一役,放量长阳又让市场形势急剧逆转,气势如虹,可期待性再度加大。25日则直接跳出震荡区间,选择向上突破,但冲高回落使得能否实现有效突破颇受争议,但市场长期上涨的意向再度明确,仅是时间问题。

  总体来讲,短期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者暂且多看少动,可逢低关注航天军工、国企改革、并购重组等主题,以及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代表的业绩高增长的填权概念股的交易性机会,但谨慎追高。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