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州重机信披违规遭责令整改 公司高管收警示函

公告天天看(2014年9月26日)
2014年09月26日 0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向婷)昨日晚间,林州重机发布公告称, 9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对公司下达的《关于对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4﹞10号)。公司治理和内部管控多个环节存在问题,被责令改正。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林州重机公告显示,公告显示,由于林州重机信息与沟通内部控制存在缺陷,导致在2013年年报中,该公司未将实际控制人之子郭浩和林州重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同年11月注册成立的林州重机商砼有限公司作为关联方予以披露。此外,林州重机在关联交易、固定资产、收入核算等内部控制上存在重大缺陷,导致相关会计信息披露不准确。

  同时,在2011 年、2012 年、2013 年的财报中,林州重机均未发生关联方资金拆借。但河南证监局经现场检查发现,林州重机与部分关联方存在大量资金往来。

  为此,河南证监局对林州重机采取责令改正的措施,要求该公司对以上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河南证监局也将对该公司整改情况和效果进行检查验收。

  此外,林州重机董事长郭现生和时任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崔普县,也因违反信息披露规定,收到了河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崔普县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4﹞13 号)和《关于对郭现生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目前,郭现生和崔普县(现任财务总监)已对此承诺,杜绝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