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大盘短线调整 节后蓄势反弹

2014年09月22日 17:00    来源: 和讯    

  上周A股大幅震荡,上证指数下跌0.11%,深证成指下跌1.22%。受经济数据持续低迷负面影响,港股上周表现十分低迷,拖累A股表现不佳,权重和成长都有小幅调整,创业板指数下跌1.64%。

  海外方面,美联储公布最新议息会议纪要,加息预期进一步提升。14位决策者认为首次升息的适合时间在2015年,此前为12位;2位认为在2016年,此前为3位。同时,美联储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0~0.25%不变,声明发布后,美元指数短线迅速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急剧上涨,黄金价格急剧下跌。而苏格兰公投,并未独立出英国,对全球市场冲击较为有限。

  国内方面,经济数据依旧表现偏弱。9月上、中旬30个城市商品房销售套数同比增速仍然为负,地产需求在众多城市放开限购后还未根本好转,有待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放松。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房价受销售景气下行制约,降价压力依旧存在。

  资金面却异常乐观,债券市场出现大幅上涨。经济通胀双双走弱背景下,货币政策加大宽松力度,上周央行下调正回购利率20个基点,引导银行间资金价格下行意图明显,将有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托底经济,助力改革和转型。

  政策面,南京宣布取消限购,购房不再需新购住房证明,目前仅存6个限购城市。港股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很快推出,据媒体报道,上交所要求券商于10月6日前完成用于生产的技术系统部署和准备工作。

  虽然上周震荡加剧,但最后三个交易日逐渐走强,且涉及改革的土地流转板块、上半周跌幅较大的军工板块均上涨强劲,市场做多动能依旧存在。

  展望后市,随着稳增长、“微刺激”政策的持续出台,经济企稳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短期经济数据反复并不改变市场反弹走势。年底前沪港通即将开通,海外资金将加大对A股的配置力度,市场底部支撑较为扎实,个股和板块机会将不断涌现。本周三、四有十几只新股集中发行,对市场资金面造成较大压力,加上投资者担心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出现利空,“十一”长假前市场将以震荡调整为主。综合来看,现在市场反弹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赚钱效应明显,吸引了海内外很多场外资金入场,预计国庆节后大盘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