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凛峰:QDII汇率风险降低

2014年09月22日 11:1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闯荡投资圈21年的游凛峰已有些许白发,斯坦福大学统计学博士毕业的他曾在美林基金等公司担任基金经理,海外闯荡16年后,他选择回国,加入了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他管理的2只QDII基金在他任职的4年多时间里,总回报均在30%左右。游凛峰认为,成熟市场看美国,新兴市场看印度、印尼、巴西等国家,而随着人民币升值速度的放缓,QDII基金面临的汇率风险也会逐步降低。

  游凛峰指出,与2011年金融危机时期相比,欧洲经济复苏了不少,但现在的经济形势又开始变差,从现在的时点来看,欧洲不乏好的个股,机会往往在于那些得益于全球各地特别是高增长地区及行业的国际品牌公司,但是整体投资机会不如美国。“十几二十年前,日本曾经在技术上引领全球,之后是韩国,而现在,得益于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美国正在引领生物、信息科技等新经济行业,我们更愿意超配美国。”

  谈及亚太市场,游凛峰认为,跟其他新兴市场相比,香港没有太大的优势和吸引力,沪港通开放对香港市场的利好也比较有限。印度虽然经济形势现在看上去不好,但是今年股市涨幅很高,尤其是莫迪新政府上台后的两三天,印度股市涨了近10%。“例如印度有很多好的银行股票,就像15年前的民生银行,投资价值很高,中国经济虽然GDP增长还保持在7%以上,但是新兴程度已经赶不上印度,印度最终会接过这个棒,成为新兴市场的重心。”

  前几年,人民币大幅升值引起的汇率波动拉低了QDII基金的收益率,甚至导致亏损,也使得很多投资者对QDII基金避而远之。游凛峰认为,在当下,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不大,虽然人民币还存在升值的压力,但施压的效果越来越低,人民币的升值速度会逐年下降,汇率风险也将逐年降低。同时,业绩好的QDII基金的投资收益不仅可以覆盖掉汇率损失,还能有超额收益。“可以察觉到,已有投资者在加大QDII基金的配置,QDII基金的规模正在缓慢增长。”(邱?)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