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资本盛宴或为美股顶点 外盘调整QDII周跌0.54%

2014年09月22日 08:28    来源: 证券日报    

  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68美元,股价开盘报92.70美元,收盘上涨至93.89美元,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38.07%。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55%,表现较好的有长信量化先锋、银河消费驱动、大摩多因子策略、易方达医疗保健、招商行业领先、招商大盘蓝筹、信诚盛世蓝筹、中邮核心主题、长信银利精选、申万菱信量化小盘等基金;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国泰中小盘成长、国泰价值经典、中邮核心优选、景顺长城中小盘、景顺长城资源垄断、银华优质增长、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景顺长城鼎益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48%,表现较好的有中海分红增利、华夏成长、华夏策略精选、天治趋势精选、招商先锋、申万菱信沪深300、鹏华行业成长、中邮核心优势、长城安心回报、金鹰红利价值等基金;而中海环保新能源、交银稳健配置混合、嘉实主题精选、中海优质成长、大摩消费领航、汇添富蓝筹稳健、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宝盈核心优势A、大成创新成长、华商动态阿尔法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05%,表现较好的有华夏亚债中国C、华泰柏瑞增利A、华泰柏瑞增利B、华宝兴业收益A、华宝兴业收益B、华夏亚债中国A、华商稳定增利C、华商稳定增利A、华商稳健双利B、华商稳健双利A等基金;而博时转债A、博时转债C、华安可转债A、华安可转债B、申万菱信可转债、民生加银增强收益A、大成可转债、民生加银增强收益C、中银转债增强A、中银转债增强B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54%,表现较好的有广发标普全球农业、长信标普100等权重、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国泰纳斯达克100、诺安油气能源、招商全球资源、华宝兴业成熟市场、长盛环球景气行业、银华抗通胀主题等基金;而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易方达亚洲精选、海富通海外精选、海富通大中华精选、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景顺长城大中华、华安香港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南方中国中小盘等基金表现较差。

  近期新发行上市基金

  本期分析的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由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契约开放式灵活配置型的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50%。该基金通过深入研究并积极投资与智慧城市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分享其发展和成长的机会,力求获取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其管理费率为1.5%,托管费率0.25%。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史彬先生,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08年3月至2012年9月在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发展部行业研究员、投资管理部基金经理助理、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基金和天治成长精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监。2009年6月起任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1月20日-2012年8月31日担任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9月加入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金融工程研究员、投研副总监,现任投研总监、基金投资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2012年12月21日起任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华富成长趋势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长信量化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11月18日,为普通股票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数量化模型,合理配置资产权重,精选个股,在充分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5%+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5%。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19.30%的收益,相对指数比率超过42.26%。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41.02%,业绩基准为4.09%;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32.56%,而业绩基准为13.5%。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胡倩,经济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先后担任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分析师、高级分析师、首席分析师、金融工程部负责人等职务。2010年5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金融工程部副总监,负责量化投资研究工作。担任长信量化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4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87.81%;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行业为制造业63.84%(占净值),金融业占比为5.48%。从其重仓股票来看,基金重仓持有雷鸣科化、羚锐制药、天伦置业、广船国际、蓉胜超微、博彦科技、实益达、南通科技、亚星客车、成发科技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认为未来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板块和个股仍将活跃,将加大对行业对个股的深化研究,同时不断更新数据,实时监控市场动向,通过合理的仓位控制、行业配置以及个股选择,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