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押宝糖尿病新药 贵州百灵布局专科医院

2014年09月22日 07:5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平亦凡)“苗药第一股”贵州百灵药业昨天宣布,为推广旗下重磅糖尿病苗族秘方药物,贵州百灵正式收购了一个糖尿病专科医院,布局“医院制剂+专科医院”的扩张模式。

  据介绍,去年4月,贵州百灵作价1亿元购得糖尿病苗药秘方,首付500万元,后对该药进行了临床试验。8月27日,该药被命名为糖宁通络胶囊,并正式获得贵州食药监局下发的《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批件》。

  医疗机构制剂是指在某家医院进行一期临床试验之后,经药监部门批准,只能在该医院内部使用的药品。相较于正式上市前要做三期临床试验、动辄需要5年以上申请审批时间的正规新药,医院制剂具有临床试验时间短、审批周期短的特点,糖宁通络胶囊从试验到获得批件仅花一年多时间。

  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表示,目前,糖宁通络胶囊仅在百灵糖尿病专科医院内使用,如果效果好,未来将以医院制剂形式向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