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百灵糖尿病秘方申请专利获受理

2014年02月19日 07:1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唐强

  自2013年收购糖尿病苗药秘方后,贵州百灵(002424,收盘价26.40元)便开启了糖宁通络胶囊项目的相关研发工作,期间充满了各种期待和质疑。

  此前,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已对上述项目进行了实验。总结报告称,通过两次肾脏病理检查,结果提示糖宁通络胶囊对糖尿病并发的肾脏病变有一定的干预作用。

  今日,贵州百灵又公告披露了糖尿病秘方研发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公司已于2月18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 《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其申请的“一种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制剂及其制备方法”、“一种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制剂的鉴别方法”两项专利正处于受理阶段。

  不过,贵州百灵同时提醒道,糖宁通络胶囊项目研制具有周期长、投入较大的情况,每个阶段均存在风险性和重大的不确定。

  记者还注意到,早在2012年杨国顺获得“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及制备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后,贵州百灵实际控制人姜伟亲属陈源即以10万元的价格从其手中购得该专利权。但陈源获得该专利后,对该专利技术进行了初步的研究工作,但按照该专利制备的药物,其疗效不理想。

  但到了2013年4月,贵州百灵却又与杨国顺、杨爱龙签订协议,遂即开展了糖尿病秘方(糖宁通络胶囊)的各项研究工作。据双方合作协议,杨氏自愿将该秘方与贵州百灵合作,并将联合国内知名的专家及院所进行临床前的药效学、毒理学、药学等项目研究。根据研发或企业发展的需要,贵州百灵随时有一次性买断该秘方的权利,买断的最高价格不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