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百灵第三大股东一天套现3.7亿元

2013年12月25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桂小笋

  在股价连续几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之后,贵州百灵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开始大手笔减持公司股票。昨日晚间,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在12月24日收到股东张锦芬关于减持公司股份情况的通知。张锦芬于12月2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4%。本次减持后张锦芬持有公司3909.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1%,仍属于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公告显示,张锦芬此次减持的1290万股,成交均价为28.9元/股,照此计算,此次张锦芬减持共计套现金额约为3.7亿元。查阅公司此前公告可以看出,在本次张锦芬减持之前,贵州百灵发布多则利好公告,有媒体在报道中曾分析认为,由于多重利好叠加因素的影响,贵州百灵股价才会出现持续上涨。需要注意的是,张锦芬为贵州百灵控股股东姜伟以及第二大股东姜勇的母亲,其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减持后共同持有公司339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09%。同时,张锦芬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东姜伟、姜勇承诺: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