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运输部:“十一”车流高峰仍在一头一尾

2014年09月19日 08:1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白雪

  今天,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黄金周公路交通车流量高峰仍会在一头一尾,流量比较集中的路段会是大城市的进出城和景区周边公路。

  据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道路客运量预计将达到6.3亿人次,日均90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5.0%;水路客运量预计将达到14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约2%。

  李扬表示,每到国庆黄金周,道路拥堵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实施小汽车高速路免费通行的两年来,交通部做了大量的工作,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力争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来缓解节假日交通拥堵情况,但是能否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对此交通部也不乐观。

  交通部结合过去两年来的工作经验,力争采取五方面措施,来缓解可能出现的大面积交通拥堵。一是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对免收通行费的车辆,继续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措施;同时对于ETC的车道确保正常有效的使用,来提高整体的通行效率和速度。二是加强交通信息的引导服务。三是改进和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确保服务区,特别是高速公路的服务到位。四是做好应急保通处置工作。五是统筹安排公路养护作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