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有望进一步流入A股市场 资金面情绪明显好转

2014年09月19日 07:23    来源: 广州日报    

  9月11日至17日,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34%,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98%,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05%,QDII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15%。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7日年化收益均值分别为4.13%和5.22%。

  从最新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内生复苏动力偏弱,加上9月IPO叠加银行冲存款对短期资金面造成较大扰动,A股市场弱势震荡,中小市值个股调整幅度较大。

  另外,有消息称中国央行向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发放总额5000亿元人民币SLF(常备借贷便利),央行定向放水将大幅提振市场信心,有望缓解近期外汇占款减少,新股IPO以及季末银行揽存款对资金面造成的压力。从周四银行间市场利率来看,市场资金面情绪明显好转。

  中央有足够的措施维持经济在合适的区间稳定运行,经济失速风险较低;而随着沪港通等市场化改革的推进,资金有望进一步流入A股市场,建议投资者可以维持积极的投资策略,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财通持续发展、天弘永定成长等股票型基金,风险偏好中等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光大动态优选、中欧价值智选回报等混合型基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朱炎钊/文 )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