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亿利能源大股东 吉林布局微煤雾化业务

2014年09月16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亿利能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与吉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涉及该公司微煤雾化、分布式能源等相关业务。

  根据协议,吉林省政府支持亿利资源集团在吉林省实施和推广微煤雾化技术,作为“气化吉林”工程的有效补充,实现“以煤换气”,缓解天然气供应不足问题,同时支持亿利资源集团参与吉林省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开发;亿利资源集团将积极参与吉林省供热技术改造和热源建设。对现有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居民小区传统锅炉的洁能改造,可以采取EMC方式进行;对新工业园区、新的居民小区热源建设,可以采取BOO方式进行,由亿利资源集团委托其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微煤雾化清洁环保供热(汽)中心;吉林省政府支持亿利资源集团在长春率先开展微煤雾化技术利用等方面的先行先试,尽快探索出可复制的商业模式,逐步在全省推广。

  亿利能源表示,上述协议为公司微煤雾化、分布式能源业务进入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公司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的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