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头条版权“争议”尘埃落定 获国家版权局肯定

2014年09月15日 13:11    来源: 新华网     刘戈

  前一阵子因版权问题备受争议的资讯阅读类应用今日头条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日前,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做客新浪微博微访谈,与网友展开畅谈,在回答网友关于今日头条版权问题的提问时,他表示:“在调查过程中,字节跳动公司(即“今日头条”)积极整改”而且“主动全面与媒体洽谈使用作品的版权采购事宜,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此外,阎晓宏还特别强调:“对新兴网络服务企业,我们要在规范其经营行为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其健康有序发展。”

  来自官方的表态无疑给今日头条的版权争议划上了一个句号。

  公开资料显示,今日头条目前用户规模超过1.5亿,日活跃用户超过1400万。今年6月,今日头条获得了来自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1亿美元C轮融资,但是,融资消息公布后,今日头条随即陷入了版权纠纷的麻烦当中。

  记者从今日头条处获悉,在版权争议发生后,今日头条迅速展开多项应对措施,与合作伙伴签订正式版权协议,目前,已有超过300家传统媒体与今日头条达成了正式的版权合作,各种类型新媒体合作数量则已经超过5000家。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