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销万能险遭遇集体“下架”

2014年09月14日 07:46    来源: 沈阳晚报    

  近日,网销万能险停售事件持续发酵,继国华人寿、信泰人寿等四家保险公司淘宝网店歇业后,最近又迎来理财型保险在天猫旗舰店的集体“下架”。

  今年以来,网销理财型保险产品凭借高收益回报率,受到市场欢迎。但近日多款网销理财型保险产品却集体上演“下架潮”。记者登录一家保险公司的淘宝旗舰店看到,该公司8月底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加符合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要求,我们将进行产品、系统、服务流程全面的升级……”

  进入9月后,多家险企的官网及天猫旗舰店中也已难觅理财型产品的踪影。多数产品或直接下架,或改头换面。在预期收益率方面,大多降至5%附近。保险期限也都是3个月、1年期左右的短期产品。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50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了网销经营业务,其中,寿险网销主打产品万能险保费收入占比达90%。对于网销业务暂停问题,多家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给出相同的答案:“由于系统更新和维护不能进行投保,而老客户的理赔、退保等业务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