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拟明年年中发行首期优先股

2014年09月13日 08: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任晓

  光大银行(601818)12日在上交所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预计下半年利差总体平稳略有上升。下一步光大集团将加大集团内企业业务联动力度,必要时集团将直接向光大银行提供资本补充。光大银行将根据市场形势,制定光大银行优先股方案并尽快实施。希望明年年中能发行第一期优先股。

  光大银行管理层介绍,二季度该行生息资产比例上升,利差较高的存贷业务占比上升,同业利差二季度环比上升67BP,基本回到了去年的最佳水平。上半年利差收入较高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速为13.8%,高于整体贷款增速。

  该行管理层介绍,目前该行不良贷款主要集中于产能过剩行业及相关企业。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不足导致企业经营周转困难,集中在钢铁、煤炭、大宗商品相关贸易企业。不良区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以及珠三角。有部分经营良好企业由于参与企业信贷联保互保,受其他企业风险传递扩散,也受到了影响。

  该行管理层表示,下半年将顺应宏观政策的调整变化,做好信贷结构调整,大力拓展民生、消费、小微企业、城镇化、绿色环保等领域业务。对于潜在高风险客户将加大收缩退出的力度。加大对不良贷款清收化解力度,加大计提拨备力度。

  该行管理层表示,未来在对公业务方面将加大投行、理财领域业务创新力度。零售业务方面,将加快发展私人银行和投资理财业务,加大社区银行发展业务。提高小微企业业务在全行业务的比重。利润结构调整方面,提高有资产定价权的业务规模,提升资产溢价水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