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船舶集团资产整合加快 船舶及海工装备股大涨

2014年09月13日 07:30    来源: 京华时报     王浩娇

  昨天,有媒体报道,近期军工集团资产整合呈加速迹象,两大船舶集团动作频繁。在上述消息刺激下,船舶股及海工装备股昨天大涨。

  据报道,中船重工集团改革方案将出台,加快科研院所改制并证券化,以及引入外部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为其重点内容。另外,推进股权鼓励,实施员工持股的配套方案,也是改革内容之一。总体目标是提升公司资产证券化比率,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从中船工业集团来看,其旗下公司也在加紧整合。广船国际资产整合方案已明朗,拟注入华南地区造船业务相关资产,由于涉及核心军工资产,该方案已上报主管部门。对于旗下另一家公司中国船舶,机构认为江南造船集团、沪东中华等军品业务,后续存在注入预期。

  昨天,船舶股一直领涨,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达到5.15%。其中,中国船舶涨停,舜天船舶、太阳鸟、亚星锚链、中国重工等股涨幅超过5%。另外,海工装备概念也在各概念板块中涨幅居首,大涨3.41%,山东墨龙、中国船舶、神开股份3股涨停。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继勇认为,我国海洋油气产业链的景气向好,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全球海洋油气工程、服务、装备的产业正在向中国转移;二是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海工装备被列为战略新兴产业加以扶持。我国对海权的重视将决定海工装备行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可考虑做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