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震荡上扬涨0.88% 收盘价再创15个月新高

2014年09月12日 15:28    来源: 新华金融    

沪指9月12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12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整理态势,午后金融股回暖,航空航天、船舶等板块表现活跃,沪指小幅拉升成功突破5日均线,收盘价再创15个月来新高,创业板涨收四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报2331.95点,上涨20.27点,涨幅0.88%,成交1621.03亿元;深成指报8146.99点,上涨29.07点,涨幅0.36%,成交1878.23亿元;创业板指报1524.12点,上涨11.11点,涨幅0.73%,成交377.90亿元。沪指本周涨0.24%,深成指本周跌0.82%。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船舶领涨,电力、公共交通、航空航天、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不含ST股,中国一重、新湖中宝、福成五丰、山东墨龙等逾40股涨停;两市无个股跌停,高金食品、深天马A等跌幅居前。

  今日有两只新股上市交易,好利来登陆中小板,中来股份登陆创业板,早盘两股双双高开20%,随后无悬念“秒停”,10点复牌后至收盘维持顶格涨幅,最终好利来收报17.14元,涨幅44.03%;中来股份收报23.64元,涨幅43.97%。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8月份经济数据欠佳,但高层强调未来不靠强刺激推动经济发展,而是依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并打造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市场信心依然不减。股指目前处在2150-2350的箱体区间,本周临近上轨上档压力逐渐显现,预计多空争夺依然难免,投资者应谨防技术性的宽幅震荡,策略上继续以精做个股为主。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