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勇创历史新高 "央妈"出手了

2014年01月24日 08:34    来源: 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央妈出手了,效果就是不一样。继周二大盘反弹之后,昨天反弹力度继续增强,沪指收盘大涨63.44点,以2051.75点报收,涨幅达2.16%。而创业板的表现更加值得称赞,创业板指数昨日大涨1.75%,以1431.74点报收,盘中最高触及1432点,一举突破前期高点1422点,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昨天的行情,两大特征值得关注。首先,是周二八只新股上市后,昨天这些新股的表现出现分化,并未集体大跌。尽管大部分个股开盘之后大幅杀跌,并一度跌停,但到收盘时,这些新股都没有以跌停报收,全通科技(300359,收盘价48.74元)、天保重装(300362,收盘价19.16元)都强势放量涨停,另外我武生物(300357,收盘价32.07元)虽然负面新闻不少,但依然是全天走出一字板。我认为,新股如此强势的表现,一方面与定价阶段限制高发行价有关,使得这些股票上市之初定价并不高。另一方面,也说明当前市场炒新的热情十分高涨。而投资者炒新热情高涨,其实也说明大家对大盘的情绪其实也并不太悲观。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