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南纺股价创新高

2014年09月12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叶涛

  刚刚与福鼎市政府签订《建设福鼎市集中供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福建南纺(600483,股吧)集团9月10日再出利好,拟投入巨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由此该公司股价昨日一举冲破8元大关,达到8.03元,为2014年以来的股价最高值。

  福建南纺昨日以7.56元开盘,之后一直在平盘上下窄幅震荡,下午2点过后随着买盘力量的迅速增强,股价强势向上攀升,最高曾上探至8.29元,尾盘涨幅有所收敛,但全天涨幅仍达到6.08%。成交额方面,该股昨日同样创出年内新高,为1.64亿元,环比激增7324万元。

  福建南纺本周三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6.86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南纺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从事集团现有的全部纺织业务。南纺集团表示,设立南纺公司有利于加强重组后业务管理,理顺管控架构,发挥相关业务的区域优势。作为全资子公司,设立后仍将纳入集团合并财务报表。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此前福能集团以46.46亿元收购福建南纺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福能集团欲将旗下优质电力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南纺集团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电力和纺织业;而当前并购重组正是A股市场上备受追捧的题材概念,预计短期内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