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柏瑞:改革红利释放力度决定行情能否延续

2014年09月09日 09: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日前,华泰柏瑞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张慧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http://cy.stcn.com),就当前A股的逼空行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以下是整理的访谈精华。

  财苑网友:此波强势逼空行情的原因是什么?

  张慧:最重要的一点是对改革的预期。资金面方面,一是有沪港通即将开放的预期,二是有一定场外资金的流入。是否会有持续的行情,我觉得取决于改革红利释放的力度和进度。

  财苑网友:A股市场最近演绎了这一波行情,短期你怎么看?

  张慧:在政策呵护和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当前市场环境对投资偏正面。市场再度面临较大风险的理由可能是两个:一是稳增长政策无效,二是经济阶段性好转之后政策退出预期。短期内上述两种理由尚未出现,市场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

  财苑网友:如何看待国企改革?

  张慧:我觉得国企改革是众多改革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相关企业盈利增长超越经济减速的重要手段。我从三个角度关注国企改革:一是并购整合,二是资产注入,三是激励带来的效率提升。

  财苑网友:怎么看待军工板块的后市?

  张慧:在国家安全战略提升到相当高的高度后,军工行业的发展在加速。一方面军费投入在增加;另一方面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在提升。我认为军工行业是值得关注的行业,但选股还需要自下而上梳理。

  财苑网友:对于周期股,特别是煤炭股会在本轮行情中复苏吗?

  张慧:煤炭行业曾经受益于中国的工业化进程,随着中国经济开始结构转型升级,煤炭的需求将稳步下行。在供给端,随着煤价的下跌,供给开始收缩,限产保价开始出现,这会带来估值的修复。不过,过去那种量价齐升的局面很难再见。

  财苑网友:最近地产股走势明显偏弱,后市会否拖大盘后腿?

  张慧:我认为与过去不同的是,地产股投资不再是需求(或者说是景气度)逻辑,而是作为对冲经济下滑的手段。地产股投资赚的是市盈率(PE)修复,而不是每股收益(EPS)增长。

  财苑网友:各地取消楼市限购,房地产行业能起来吗?

  张慧: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的支柱型产业,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和城市化率的提升,房地产行业的高增长期已经结束。楼市限购的取消,一方面是价格快速上涨压力已经缓解,另一方面是稳定经济增长预期的现实选择。经济结构转型是一个持续而漫长的过程,新旧增长动力的切换需要时间,因此我觉得稳增长和调结构是相辅相成的。房地产行业已经走出了成长阶段,在稳增长的预期下,具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财苑网友:创业板还有投资机会吗?

  张慧: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企业,很多都具有相当的活力。其不仅代表了新经济的发展方向,而且受益于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在当前位置,我认为需要去伪存真。对于市值大的公司,需要判断估值在切换的前提下是否仍存空间。对于小市值公司,需要判断成长空间兑现的能力和程度。

  财苑网友:如何看待9月行情?

  张慧:我对9月份行情看法偏正面,我觉得在沪港通开放前市场整体风险不大。10月份需要再评估,需要重点观察地产金九银十数据、上市公司三季报以及沪港通兑现的情况。

  财苑网友:后期有哪些操作思路?

  张慧:操作上,将短、中期策略相结合,短期将重点挖掘存在预期差的主题投资机会,并等待优质成长股调整带来的增持机会。我们认为,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来自“新”的预期差,将从政策、业绩、转型等角度着手,寻找具备“新”预期差的投资标的。在市场波动中,将增加择时操作。

  财苑网友:后市看好哪些板块的机会?

  张慧:创新和转型是创新升级基金一个长期选股思路,中线看好移动互联网应用、机器人、新能源车、国防安全、信息安全、新能源、新媒体、医疗服务、稳定消费、混合所有制、业务转型升级等投资机会。短期主题投资方面,看好信息安全、电力改革、体育产业、迪士尼、金融信息化、军工、国企改革、新能源车等。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cy.stcn.com)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