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五成私募看涨本月行情

2014年09月09日 08:19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8月,A股延续结构性火热行情,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大涨5.94%和5.19%,权重蓝筹经过7月大幅反弹后高位震荡,沪综指微涨0.71%,深成指下跌1.45%,沪深300指数跌0.51%。9月,A股是延续强势反弹还是见顶回调?哪些行业投资机会较大?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近60家私募基金的问卷调查显示,9月私募基金整体仍偏乐观,45.71%私募看涨9月行情。医药、消费、军工、信息安全、国企改革等最受私募青睐。

  私募基金整体仍偏乐观

  A股市场经过近两个月持续上涨,所谓的“金九银十”行情会否上演吗?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相对上个月,私募基金乐观情绪有所下降,但整体仍偏乐观。数据显示,45.71%私募看涨9月行情,相比上月下降14.29%,48.57%私募认为,A股会震荡整理,比上月提高了14.02%,看跌的私募数量变化不大,占比5.72%。

  重阳投资认为,A股中等级别上扬行情已经开始,并且在三、四季度有望延续。

  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表示,A股本轮反弹属于中级反弹,比2012年底至2013年初的那轮反弹还要大。那段时间,A股从2000点左右涨到2400点,时间仅两个多月,很急。而这轮反弹跟上次相比,历时要长,幅度要大,方式可能没有那么急,可能是台阶式的稳步上升。

  创势翔投资投资总监黄平认为,在沪港通正式推出之前,大盘可能继续保持这种高位震荡、小幅攀升走势,系统性风险不大。但暂时只能把这波行情看成是估值修复行情,而不是牛市的开始,因为中报并没有见到大多数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更别说由此形成互动向上。

  西域投资董事长周水江则表示,A股经过大幅反弹后会有回调,下半年整体行情还是震荡为主,单边上涨不太可能,因为银行、煤炭、券商等占了大盘大部分权重,除非它们带头冲,否则靠小股票涨,幅度肯定不会大。其实蓝筹股这一波行情属于估值修复,如果没结束可能还会涨一下。中长期来说应该是一个底部抬高的过程,未来会是深度的结构性机会。

  9月预计平均仓位略有提高

  8月结构性机会较为明显,私募基金整体获得不错的收益,在仓位上也有相应的提高。据统计,私募基金8月的平均仓位水平为66.14%,相比7月提高4.81%。其中,30%以下仓位的私募仅占7.15%,35.71%私募的仓位位于30%至50%,35.71%私募仓位水平则为50%至80%,高仓位私募比重有所提高,21.43%私募8月的仓位高于80%。

  9月,私募基金整体仍偏向乐观,调查显示,30%私募9月有加仓计划,50%私募表示仓位保持不变,20%私募则有减仓的打算,预计平均仓位为69.04%,相比8月略微提高2.9%。

  其中,7.15%私募预计仓位低于30%,28.57%私募预计仓位介于30%至50%,而42.86%私募预计仓位为50%至80%,仍有21.43%私募预计仓位高于80%甚至满仓。

  高仓位私募不在少数,罗伟广表示,旗下产品未来三五个月将重仓甚至满仓。

  黄平表示,公司的产品仓位一直比较高,保持在八成以上。

  民森投资则认为,未来两个月市场相对安全,目前已接近满仓操作,这是近年来民森对市场看法最乐观的一次。

  医药消费主题投资受青睐

  8月份个股机会依然层出不穷,以重组、国企改革、军工、全息手机、电商等为代表的题材股涌现大量牛股。据统计,军工、医药和消费是私募基金重点布局的板块,各有23.53%私募进行了配置,各有17.65%私募配置了传媒、金融和国企改革股,11.76%私募则持有新能源汽车和LED。另外,科技、有色、网络安全、智慧城市、机器人、蓝宝石等也是私募基金布局的重点板块。

  9月,哪些板块会受到私募基金的青睐呢?

  调查显示,29.41%私募看好医药股的机会,23.53%私募则看好消费和LED的机会,主题性机会仍然大受私募追捧,17.65%私募继续看好军工股,11.76%私募青睐信息安全、国企改革和机器人,5.88%私募关注智慧城市的表现。

  罗伟广看好消费股。他说,在近两年行情中,消费股没涨也没跌,总体说是便宜的。在消费股里挑股票相对容易,风险不大,收益也不低。

  黄平认为,沪港通和国企改革仍将会是未来行情的重要推动力。特别是国企改革,随着各层级国企混合制改革逐步推开,必将直接促进国企股票估值的提升,有望助推大盘的下一波上涨。在沪港通推出之前,大盘系统性风险基本不存在。大盘温和震荡向上概率较大,市场投资机会非常多。

  周水江表示,未来看好两大主题:航天军工和信息安全。

  鼎锋投资认为,三季度市场将保持活跃,重点关注受益于沪港通的电力、大消费以及医药蓝筹股。世诚投资目前重点持有电子、互联网、医疗服务、国企改革等板块,近期增仓了新能源和智能装备相关个股。

  民森投资未来将重点关注线上娱乐、大数据商业、移动互联、新能源、国企改革等7大重点板块。泽泉投资辛宇关注电动汽车、国企改革、智能机械和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业和板块。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