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次跟跌不跟涨 A股反弹行情一波三折

2017年05月19日 08:2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周四A股大幅低开后出现震荡,沪指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则跌回万点下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6%,报收3090.14点;深成指下跌0.56%,报收9974.35点;创业板指下跌0.5%,报收1813.51点,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

  个股方面,大盘调整中个股再度出现普跌,两市共34股涨停,数量较之前大幅减少,跌停个股则增加至19只。

  可以看到,近期监管机构加强监管协同,重申疏堵结合、合理过渡,这有助于缓解市场焦虑情绪。但从市场表现来看,经过前期大幅下挫后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反弹阶段市场做多信心仍显不足。有业内人士表示,去杠杆过程尚未结束,仍会对市场造成扰动,因此对市场反弹应持谨慎态度。

  安信证券指出,短期投资者将脱离恐慌情绪,市场也将有所修复。但对反弹力度与持续时间不要预期太高,因为金融去杠杆的导向没有逆转,更重要的是利率虽然短期回落,但整体上升趋势仍将持续。同时,美联储6月份大概率会再次加息,我国利率水平很可能被动提高。

  巨丰投顾表示,技术上看股指冲高回落失守年线,短期成交量继续低迷,还有继续回探的需求。总体看,外围股市承压,避险情绪升温下A股也不会独占鳌头。此外,连续反弹下两市动能逐步衰减,不足以发起有效攻击,多次反复在所难免。因此,股指仍有回探的空间和需求。

  从多位业内人士对后市的观点来看,分歧十分明显。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周四大盘在外围大跌带动下出现明显调整,大盘有借利空洗盘的可能。就短期走势来看,这样的调整其实有利于后市的发展。大盘或在年线以及3100点关口附近震荡蓄势,化解压力后再对20日均线发起挑战。”

  乾坤投资则表示,大盘反弹后虽然出现跳空低开,但从成交量、震荡幅度以及盘面情况来看,盘中杀跌力量不足,反弹可能还未走完。在各方面市场因素并未出现根本改观的情况下,跌不动带来的可能是小空间的反弹或者低位震荡,但就此展开大行情的可能性极低。目前位置可以持仓,仍然建议波段操作以降低持仓成本。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