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震荡蓄势 多家券商乐观看待2月行情

2017年02月08日 08: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周二并未延续周一的反弹走势,两市小幅低开后出现震荡调整,尾盘虽有回升但并未拉红。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12%,报收3153.09点;深成指下跌0.23%,报收10055.57点;创业板指下跌 0.6%,报收1889.13点,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

  盘面上,摘帽概念、多元金融、黄金等板块逆势反弹,航空、卫星导航、证券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调整,但两市涨停个股仍达到56只,无一跌停。

  可以看到,进入鸡年的三个交易日大盘一涨两跌,指数变化不大,经过连日反弹后大盘开始横盘震荡。在广州万隆看来,近日走势凸显了A股节后行情的三大特征。首先是央行频频释放货币政策偏紧信号,这直接导致投资热情偏于谨慎,A股成交量难以真正放大,所以创业板指20日线和沪指60日线是市场短期难以有效跨越的一道屏障;其次是指数调整并未引发局部恐慌情绪,两市跌停股数量为零,杀跌股数量也维持在低位,这同样表明有资金在趁机低吸承接绝大部分抛压,市场短期出现系统性大跌风险可能性不大;最后尽管短期指数难有太大作为,但震荡分化行情下个股结构性赚钱效应依旧火热不减,老妖股、资本运作、业绩浪等题材炒作层出不穷。特别是在年报和一季报叠加披露的窗口期,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受到资金持续强势追捧,成为主力发动春耕行情的首选对象。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虽然央行“加息”制约市场短期表现,但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很低。巨丰投顾认为,虽然下行空间有限,但60日均线上方压力重重,沪指处于夹板震荡之中。能够在成交量低迷,且政策面没有利好支撑背景下,稳在3100点上方已属强势。预计随着IPO节奏减缓、年报行情逐步展开、两会维稳窗口开启,市场将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盘中的回调正是加仓机会。

  对于二月行情,多家券商观点偏向乐观。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虽然大盘未能延续反弹,但从走势来看下档均线支撑有力,成交量逐步回升,短期来看蓄势完成后大盘有望向32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

  国金证券则认为,市场在年初调整到低点3044点后开始小碎步爬升,市场反弹逻辑并未发生变化。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市场依旧有望演绎“小阳春”行情。投资者莫为“利率扰动”所迷惑,从而错失二月行情。海通证券也表示,经历两个月的调整,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已逐步消化,目前无需太过担忧。在存量博弈的震荡市中,结构性机会偏向业绩确定和政策亮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