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荣基金胡长虹:下半年反弹行情可期

2017年06月13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出现久违的反弹行情,富荣基金权益投资负责人胡长虹表示,这是大盘经过连续下跌后出现的修复性反弹行情,后市大概率上会继续震荡寻底,而在三四季度之交可能再次出现震荡市中的反弹行情,在投资策略上较为看好确定性价值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以及受益国家政策改革方向的主题热点等。

  对于上周的反弹,胡长虹认为,这是在非牛非熊的震荡市中,因为微观资金供求和投资者情绪得到改善,加之技术指标经过两月的调整也待修复,出现的一次震荡市中修复性反弹行情,至于后期的力度,是到此为止还是还有一些空间,则取决于跨年中政策面的变化,以及今后一些事件性因素的驱动。

  “从风险偏好看,短期提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还能使得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企稳修复,所以热点近期的炒作还能继续。”胡长虹说,对于后市能持续多久,一看市场风险偏好,二看热点的影响是否足够大。但从具体的热点选择上来看,国家在持续推进的大主题方向可以继续关注,如国企改革、雄安、粤港澳等。但其他如高送转、次新股炒作则要谨慎,对这些标的的炒作如果不重内涵价值最终只会是昙花一现。

  对于下半年的行情,胡长虹认为,在继续震荡寻底之后,三四季度之交可能有一波跨月度的如上半年一季度的反弹行情。因为下半年出于稳增长考虑,监管有张有弛,等待无风险 利率回落,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取得突破,全年盈利高增长确认,市场偏好可能得以提升。

  A股一直受内部因素影响独立于外盘,短期看,在产业资本出现大幅增持情况下,市场逐步企稳,最近两周的新增信息,包括减持新规、IPO节奏放缓、央行释放借贷便利、重启逆回购对冲6月到期的流动性,都显示政策层面的维稳诉求。

  对市场关注的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系列的问题上,胡长虹认为,当前看来概率比去年提高,新方案基于沪港通深港通量身打造,缩小标的,降低权重,方案可行性更高。留存资金可原路返回,对赎回无限制和锁定期,配额也基本够,所以存在通过可能。加入后,增量资金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融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走向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人民币走向国际化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在投资策略上,他表示:“短期可适度参与一些超跌的成长股的反弹和部分热点(国企改革、雄安和粤港澳、新能源汽车)的投资;中期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是投资应该坚守的两块领地。”

  (原标题:富荣基金胡长虹:下半年反弹行情可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