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过半上市券商8月营收净利环比双增

2014年09月05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8月,上市券商业绩也迎来“秋收”,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9月4日)发稿时,共有17家券商(仅统计母公司口径)公布了8月的经营数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券商的业绩有明显好转,共有10家券商实现了收入和净利的环比双增长。

  其中,广发证券在8月的表现尤为抢眼,夺得了营业收入第一,达到10.05亿元;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分列第二和第三,营业收入分别为9.18亿元和7.6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海通证券在虽然在营业收入上屈居第二,但是其净利润却夺魁,达到了4.29亿元。而广发证券和中信证券分列榜眼和探花,净利润分别达到3.88亿元和2.8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型券商中,7月营收和净利都排名第二的招商证券在8月未能延续优势,两项指标分别为7.4亿元和2.78亿元,均位居第四。而中小券商中,东北证券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其在8月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环比增长56.3%,成为8月营收的增长冠军。值得一提的是,8月营收冠军广发证券增长率也达到了47%,成为环比营收增速的第二名,方正证券(母公司)则夺得了第三名,环比增速达到了31.4%。

  券商“一哥”中信证券在8月遭遇滑铁卢,其在17家已公布数据的券商中,营业收入降幅最大,为环比下降29%。净利润也有下降,环比下滑36%。国金证券在8月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环比下降了45.5%。

  在净利润增幅方面,7月份西部证券成为了环比增速王,净利润为7672万元;然而在8月,西部证券没有延续其在7月的神勇表现,净利环比下降了34.4%,为5030万元。广发证券则实现了大幅上涨,在8月份净利润环比增长了6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