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预告显示营收净利双增长 上市券商纷纷提前报喜

2014年07月10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距离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日期临近,昨天,广发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等多家上市券商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多家公司实现了业绩双预增。

  半年业绩实现双增长

  上半年A股表现不佳,上证综合指数比年初下跌了3.20%。面对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从已经公布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券商来看,多家公司均实现了业绩的预增。国元证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2亿元,实现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和105%。

  除此之外,广发证券在上半年也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广发证券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34亿元,实现净利润16.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23%。

  相比之下,东北证券上半年业绩的增长幅度排名相对靠后。根据东北证券业绩快报显示,经初步核算,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3亿元,实现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7%。

  除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上市券商还同时公布了今年6月的业绩数据,其中,超7成公司6月实现了同比增长。实现净利润排名靠前的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分别实现盈利6.45亿、4.8亿、4.34亿。

  加快业务调整是主因

  展望2014年上半年,证券市场整体处于盘整状态,呈现结构性的阶段行情,沪深两市综指比年初小幅下跌,证券交易量同比基本持平。面对较为困难的市场环境,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对此,多家券商表示,加快业务由传统向创新调整转型的步伐,加大创新业务投入的力度是业绩增长的主因。主要表现在扩大投资范围,丰富自营业务投资品种等。

  股价不幸遭遇见光死

  业绩增长的同时,券商股昨天却遭遇了见光死。盘面显示,昨天除了国元证券股价上涨1.61%之外,其余全线下挫,国金证券以3.25%领跌。太平洋证券和长江证券紧随其后,跌幅也均超过2%。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