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券商纷纷中报预喜 业内认为券商股难有中报行情

2014年07月11日 08:37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今年的中报披露将在本周六开始,上市券商中,西部证券最早将在本月29日披露中报。截至昨日,已经披露了中报快报或预报的有9家上市券商,除宏源证券外其他均预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等人士表示,从大盘、券商行业等方面看,券商股可能不存在中报行情。

  近半数券商发布预报多数报喜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9家上市券商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宏源证券是唯一一家业绩预亏的券商。宏源证券中期业绩快报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11.59%和12.15%。

  此外,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发布了中报业绩快报,营收和净利均呈现同比双增长。按照同比增幅排序,国元证券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3.64%和105.24%;长江证券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9.99%和36.07%;广发证券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0.89%和23%;东北证券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4.84%和7.81%。

  方正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和国金证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其中,国金证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为110%~120%;方正证券预计净利同比增长70%~100%;东吴证券预计净利同比增加70%左右;兴业证券预计净利增长40%~50%。

  根据万德提供的券商6月营收月报,光大证券、招商证券6月份营收和净利润环比增幅均超过100%。光大证券6月份的营收和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118.13%和239.56%;招商证券营收和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107.7%和255.15%。6月份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的是西部证券,增长758.01%。此外,6月份营收和净利润环比双双下降的是山西证券,分别下降39.92%和70.34%;当月仅净利环比下降的有西南证券、国海证券和兴业证券,分别下降26.22%、21.25%和14.56%。

  尽管周三时券商股因大盘跳水未能有较好走势,不过昨日板块内多只个股收涨。东吴证券涨幅最大为4.34%,此外光大证券、方正证券、国元证券等10只个股收涨,中信证券和东北证券平盘。

  万德数据显示,沪市的上市券商中,西部证券将于本月29日公布中报,也是最早公布的,光大证券将在30日公布;深市的上市券商中,长江证券最早将在8月8日公布中报。

  业内认为券商股难有中报行情

  昨日接受采访的人士均认为预报和中报对券商股影响有限,中报行情可能不会出现。

  “应该说券商股不会太差,但也不见得能表现很好”。深圳智多盈分析师程长路表示,券商股盘面相对较大,走势不会完全独立于大盘,在大盘未能完全走好的情况下它们不会有太好表现。券商股更像是鸡肋,说它们表现不好倒也不至于,但是要它们出现太大涨幅,又不太有希望。如果行业内出现重大利好,也可能刺激券商股走强,否则券商股依然会维持当前“略好于大盘但又无太大涨幅”的走势。

  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认为,券商股最近几个月走势与上证指数类似,按照预报中既有预喜也有预亏的情况看,整个券商行业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今年上半年是历史上最低迷的半年,难免对券商的经营造成影响。券商从本月底开始发布中报,可以认为不会有惊喜,“估计不会有中报行情”,除非大盘开始活跃、券商跟随大盘运行。他表示,小券商可能会因为IPO项目的启动、融资融券等而出现业绩增长,大券商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在业绩增长幅度上可能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券商纷纷中报预喜 业内认为券商股难有中报行情

2014-07-11 08:37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