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头凶猛 强势逼空持续

2014年09月04日 07:2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图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四连阳行情如今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大盘自政策底2000点平台弹升以来,在2200点附近小筑一个短期平台后,如今一举突破2250点的强压,市场已经进入到反弹第二波的拉升阶段,按照走势规律而言,反弹第二波常常比第一波起来得更为凶猛。从最近四个交易日的量价齐升看,后市股指进一步走高的动能很是充沛。

  通过大盘的日K线看,前期2013年9月份高点与2013年12月份两个相对齐平的高点已经被成功突破,短期的上涨已经暂无压力,股指在进一步上行的过程中的最近压力位在2013年5月份高点2335点附近,不过该点位的成交量相对较小,所以相对而言抛压盘并不强悍,小幅震荡后还是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而进一步上行的强阻力为在2013年2月份高点2444点一线。所以,预计本次反弹的第二波终极目标应该会上涨至2400点上方一线。

  3日盘面看,市场再度迎来强势表现,四大指数依旧全线飙涨,说明市场的上涨聚集力在持续升温,有助于市场的持股信心增强。题材热点持续活跃,特别是受益政策导向的文化振兴以及军工航天等均题材轮动强势,表现出强者恒强的走势格局,进一步刺激市场的投资氛围。个股方面,涨停板个股数维持在40只,继续没有跌停个股现身,充分暴露出市场短期的赚钱效应维系良好。盘面表现的活跃以及强势,对于后市股指进一步走高存在积极的推进作用。

  相对而言,支撑股指自底部崛起的内在因素,主要是受益改革红利的支撑。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沪港通即将在10月开通,诸多海外资金望借道沪港通进入A股市场,大幅缓和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还有证监会对A股市场的改革在进一步持续深入,将迎来更多的资金进入A股市场。同时,央企改革以及军工改制等多重改革的持续刺激,加上近期对文化传媒的大力扶持等利好产业政策频频出台的刺激下,市场迎来具有持续强势的热点题材,挑动其市场的投资神经,促进更多的场外资金积极入市。作为资金推动型的股市而言,只要有资金面的解围,就不怕其不会涨上去。

  所以,短期的投资策略遵循“持股待涨,加重仓位”八字方针就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从题材热点来看,建议继续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文化传媒以及航天军工等强者恒强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