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势整理,看权重股能否发力

2014年08月12日 08:03    来源: 扬子晚报    

  今天走势:

  关注权重股能否放量拉升

  昨天大盘走势比预期强,高开高走收中阳,上综指涨30.23点,收于2224.65点,题材股整体强于主板,资源股上演二次启动,权重股联手做多,市场热点和做多的动能再度扩散,唯一不安的是资金依然是净流出,这一点需要我们仍留一份谨慎。沪指收复2200点以及5日线,日线的技术指标做空趋势缓解,技术上看,主板周二可能会继续冲高,周二权重股的二度拉升能不能再延续将是大盘能否突破整理的一个关键。

  笔者对于此波调整,预期有三种方式,强势调整在2180,其次2150,较深幅调整回补2136跳空缺口,目前看,有第一种调整的可能,但因为周一资金依然是净流出,所以,确认大盘再次冲击2225区域后能否形成真正突破,还要看周二权重股能否全面发力,借着大盘股拉升把量能放出来,否则,仍可能要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不排除仍出现第二或者第三种调整的可能。

  个人总体观点:今年8月份冲2280位置应该没有悬念,然后年底前冲2533和2894方向,如目前不出现较深调整的话,持有6成仓左右水平更稳健。

  今天操作:

  弃指数重个股,抓主流板块

  昨天做多动能的多点开花是市场走强的一个主要因素,当天属于普涨的格局,蓝筹股和题材股各自占据半壁江山,但多数个股涨幅并不太大,后市不论大盘是横盘调整,还是放量突破,注重个股选择应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事。

  后市板块个股的选择笔者认为主要有三点:一是注意板块间轮动,特别对已休整多日的一些板块如科技、文化、教育传媒等个股在企稳筑底后提前介入,等待拉升反弹。如最近走势较好的上海钢联,全通教育、浙江广厦、北京君正、科大讯飞等。二是对优质热门股回调到位果断介入,如包钢稀土、中京电子、远东电缆、凤凰光学等。三是对已放量启动的大盘篮筹股趁回探后坚决介入。如有色、券商、钢铁、化工等。后市掌握好这三类板块个股的节奏将会给自己带来较大回报。

  由于大盘还没有完全确认已结束调整,所以我们还建议大家留一份谨慎,控制好仓位,担心踏空的投资者可在大盘盘中震荡调整时选择低位调整蓄势到位的个股,相对较安全。

  昨天我们推介的科技股莱宝高科、科大讯飞盘中走势强于大盘,盘中有3-4%的涨幅,这两股后市依然看好。资源股西部材料、盛达矿业则仍处蓄势状态,后市仍可看高一线。上周推介的远东电缆、北京君正、华天科技昨天也表现抢眼,好可持股待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