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7月四川交通投资超800亿

2014年09月02日 08: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建和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7076公里

  9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网站获悉,今年前七个月,四川省紧紧围绕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交通建设发展、提升管理服务和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数据显示,1-7月全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约806亿元,占年度目标1000亿元的80.6%。与此同时,全省公路客、货运量分别完成7.7亿人次和7.8亿吨,同比分别增长3.3%和-4.2%。

  22个在建高速路加快建设

  根据四川省交通厅网站9月1日发布的《2014年1-7月全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基本情况》,1-7月,全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约806亿元,占年度目标1000亿元的80.6%。其中,高速公路250亿元,国省干线公路321亿元,农村公路161亿元,站点建设24亿元,水运建设18亿元,公路养护工程及其它32亿元。总体上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计可顺利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今年前七个月,四川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快推进。1-7月,成都二绕、遂资眉眉山段等22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加快建设,质量、进度总体可控。全省在建和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7076公里。“10+2+12”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推进,“八大专项工程”、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攻坚等深入实施。

  公路客运量达7.7亿人次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四川省的公路、水路运输生产总体平稳。1-7月,全省公路客、货运量分别完成7.7亿人次和7.8亿吨,同比分别增长3.3%和-4.2%;公路旅客、货物周转量分别完成382.9亿人公里和838.3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5.9%和22.9%。水路客、货运量分别完成1531.2万人次和4746.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7%和13.1%;水路旅客、货物周转量分别完成1.6亿人公里和85.3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8.3%和2.9%。港口吞吐量完成5202万吨,同比增长13%,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2.7万标箱,同比增长100.8%。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 时期四川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基本建成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安全畅通的农村公路网络逐步形成,农村公路通畅通达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行能力明显增强,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通油路、建制村通公路,75%的建制村通水泥路。内河航运体系当中,“四江六港”基础设施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