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新“三巨头”面临三大难题

2014年09月01日 07:5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闭幕的欧盟特别峰会意外选举波兰总理图斯克为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任命意大利外长莫盖里尼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加上此前已确定卢森堡前首相容克为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欧盟新“三巨头”尘埃落地。不过,新“三巨头”面临的任务极为紧迫。政治上,乌克兰局势引发的安全问题、对俄关系等是欧盟当前头号难题;经济上,欧债危机的阴影远未消逝,如何提高欧盟的全球竞争力等,也是让欧盟头痛的问题;国际上,伊朗核问题、叙利亚问题等都需要欧盟贡献力量,因此,执掌欧盟外交机构的莫盖里尼身上担子不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