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A股ETF将在巴黎上市

2014年08月30日 08:04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记者日前获悉,欧洲ETF资产管理规模排名第三的领先资产将携手其中国合伙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推出一只追踪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RQFII-ETF产品。领先资产UCITS ETF MSCI China A将成为首只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的中国A股ETF产品,并即将于9月9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领先资产目前管理的涵盖中国企业股票ETF资产规模已逾10亿美元,为欧洲规模最大ETF产品。

  领先资产ETF和指数部门全球主管Arnaud Llinas表示,A股占中国股市总体量的75%,其成份股目前在全球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比例偏低。尽管额度体系仍对投资造成一定限制,但监管部门坚定的改革步伐,以及类似于沪港通等机制的推出,有望助其与国际接轨,众多国际投资者也欣然准备在A股市场上寻求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