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上半年赚961亿 股基整体亏损

2014年08月29日 08:3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截至今日,84家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偏股基金受市场下跌影响整体亏损,但受货币市场基金和固定收益基金拉动,基金上半年总体盈利达961亿元。基金支付的管理费、托管费和交易费等“三费”合计达190.81亿元,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同比小幅增长,交易费用则明显下降。

  展望年内市场,不少基金经理认为经济转型受益行业依然是布局重点。以成长股投资著称的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成胜在半年报中表示,预计我国经济处于转型和去杠杆期间,经济短期稳定,但中期看增速仍有下降空间,结构会持续优化。与之相对应,证券市场也有结构性机会,对于转型受益行业长期看好。虽然成长股质量整体参差不齐,但通过研究,仍有可能选择出行业前景远大且公司治理和运营能力优良的上市公司,其市值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今年半程冠军得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也不悲观。他认为近期股市的上涨主要是受流动性推动,而非来自经济本身的作用。本次实体领域流动性好转的主要原因是商业银行主动信贷所致,但这一过程的可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任泽松认为,市场未来要形成一波像样的上涨行情,还需要实体经济比较明显的恢复予以支持,例如生产者物价指数的改善、发电趋势的改善、地产销售状况的改善等。在行业配置方面,依然看好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互联网产业、信息安全产业,以及生物医药、环保等行业。

  知名价值股投资代表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在半年报中表示,将跟踪龙头地产公司的月度销售情况,并以之作为判断后市的重要信号。这些龙头地产公司下半年推盘计划普遍高于上半年,如销售面积等情况尚可,说明地产行业调整可能是“慢慢放气”式的软着陆方式,系统风险可控,后市也将更为乐观;如果这些公司销售同样出现价跌量缩,则需要更多地防范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