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接棒董文标 洪崎挂帅民生银行

2014年08月29日 07:08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胡阳

  董文标辞任民生银行董事长,接任者会是谁呢?昨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毫无悬念的,原民生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现年57岁的洪崎接棒董文标,成为新一任董事长。公告同期宣布,原副行长毛晓峰升任行长。

  日前,已掌舵民生银行董事长一职长达8年的董文标正式宣布离开,转任中民投董事长。

  洪崎接棒董文标,成为民生银行的一把手。洪崎现年57岁,曾参与民生银行筹备组建工作,并于2009年成为该行第五任行长。身为行长的洪崎的最大成绩是推动了民生银行的二次转型。2009年下半年,在内外夹击的压力下,民生银行逐步从以国企、央企为主的大企业贷款市场上撤出,提出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的战略定位,并大力实施该战略。至2012年,民生银行对公贷款业务量占比降至40%以下。“小微”成为民生银行独特的标签。

  在这次人事大变换中,还有一人也同样受人关注,他就是毛晓峰。

  毛晓峰出生于1972年,现年42岁的他即将成为新晋“最年轻上市银行行长”。他于2002年加入中国民生银行,并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后又担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并于2008年4月起出任民生银行副行长。

  一位与毛晓峰有过接触的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毛晓峰主管公司业务,在工作讲求果敢,为人处世十分低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