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金证:调整或为洗盘 进一步走高仍可期

2014年08月26日 17:0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湖南金证陈自力

  目前从大盘的日K线系统看,上方2250点一线的强压对股指承压明显,最近5个交易日呈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格局,今日的调整幅度明显呈现出增大趋势,且依据向下跌穿了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看,下方的额支撑暂时被跌穿,后市进一步杀跌的动能较为充沛。

  相对而言,通过今日市场震荡走低的趋势看,短期大盘形成一个头部形态非常明显。并且在调整途中的成交量并没有萎缩多少,整体上体现出在相对高位形成了一定的短线盘抛压沉重。特别是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的白线与黄线已经形成“死叉”状态,绿柱在进一步变长,显示出市场进一步下行的意愿较为强烈。

  不过,从股指自7月份向上突破年线以来,市场于底部崛起之势已经形成,趋势一旦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所以,短线市场的冲高回落属于纯技术性的冲高回落而已,这种调整幅度与空间一般较为有限,更多的是为后市更高的上涨做好蓄势上攻的准备。

  通过盘面表现看,四大指数今日均以绿盘报收,呈现出一定跌幅的表现看,短线市场的投资氛围出现降温趋势。如两市所有板块之中,除开蓝宝石、银行以及造纸三大板块收涨以外,其余板块题材全线覆灭,均以绿盘报收。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两市涨停个股数减少至27只。并且出现了西藏天路与中体产业两市个股收在跌停板上。跌停板个股的出现,无疑将沉重的打击多头信心,预计本周市场难有良好的投资机会,短暂性的调整在所难免。

  不过,随着10月份沪港通开通在即,加上社保等长线资金开户积极的表现看,目前的调整将为这些资金届时入场投资做足准备。所以,后市资金面的释放将成为推动股指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较高。因此,对于本周市场的调整,可以看成是一个洗盘行动,后市进一步走高依旧值得期待。

  所以,操作上暂时可以逢高减仓,顺势而为,等带市场再次迎来企稳止跌行情后再度出手相对安全。(湖南金证陈自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