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需注意后市风险

2014年08月26日 16:22    来源: 凤凰网    

  6月底以来的反弹有几个因素:其一是“沪港通”打通了对市场资金的预期,其二是国内经济出现一定回升;另外政策上各个地方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放开楼市。以上从政策面、资金面和经济面的回暖造成了过去两个月来的市场反弹,但是从上周公布的8月汇丰PMI数据下降了1.4%至50.3%,创最近三个月的新低。该项经济数据也表现在了股市上,其中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出现了滞涨情况,而且出现了一定的小幅回调,而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股和主题股近期活跃度较高,创业板指也创造了此轮反弹的新高。从成交量角度来看,目前的市场成交量在3千亿以上,即便在经济数据不好的情况下,市场活跃度依旧较高。

  对于本周,由于接下来有10只新股发行可能会造成资金面上一定程度的冻结,我们建议投资者对后市需更加谨慎。从板块来看,未来我们比较看好以主题股为主的投资行情,包括上周习主席的提出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向以及油气开发、新能源等。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