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下挫沪指跌0.49% 会稽山顶格涨44%

2014年08月25日 12:40    来源: 新华网    

  

  8月25日沪指分时图

  25日沪深两市接近平开,沪指震荡下挫跌逾0.8%,后整理向上围绕2230点波动,盘中深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均逾1%。截至午盘,沪指报2229.86点,下跌10.95点,跌幅0.49%,成交765.41亿元;深成指报1949.68点,下跌109.72点,跌幅1.36%,成交985.49亿元;创业板指报1449.35点,下跌12.37点,跌幅0.85%,成交219.88亿元。

  板块上看,农业服务板块表现抢眼,涨幅近1.5%,天康生物涨停,医药、采掘、贸易等涨幅居前;煤炭、汽车、证券、视同器材等板块跌幅均逾1.4%。

  个股方面,不包括ST股,步森股份、西宁特钢、湘邮科技等20余只个股涨停;中体产业跌停,华菱星马、宜华地产跌逾8%。

  今日在上交所上市的新股会稽山高开20.09%报5.32元,随后涨至44.02%被“秒停”,按交易所规则被临时停牌30分钟,停牌前报6.38元。截至午盘涨幅继续保持44.02%。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企业盈利处于下行通道,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会有所降低,而随着风险偏好的降低,业绩表现较好的个股通常能够显著跑赢市场。当前,地产周期的调整与制造业景气度的持续低迷,加大了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市场对增长趋势的预期将会下调,在利率风险与改革憧憬后,资产定价的核心将回归经济基本面。尤其是,利率、风险偏好和市场微观结构的变化,使得成长股的逻辑将从市值弹性转向业绩确定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