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扩容压力集中来袭 两市双双下挫

2014年05月16日 07: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沪深两市均以下跌报收,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弱于两市大盘。股指下行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跌。昨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98亿元和7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在IPO二次重启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优先股试点启动显现加速迹象。扩容压力集中来袭令15日A股下行调整,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1%。创业板指数则录得近2%的较大跌幅。

  昨日上证综指以2044.38点小幅低开,全天都在阴线区域弱势运行。早盘上摸2047.32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震荡走低,午后下行速度有所加快。尾盘沪指收报2024.97点,跌22.94点,跌幅为1.12%。

  深证成指收报7213.77点,跌111.75点,跌幅为1.53%。创业板指数跌1.94%至1253.88点,走势明显弱于两市大盘。

  股指下行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300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只个股涨停。

  昨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98亿元和7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银行成为昨日唯一整体上涨的板块,且涨幅十分有限。通信、有色金属和综合类板块走势相对较弱,整体跌幅超过1.5%。

  沪深300指数收报2144.08点,跌28.29点,跌幅为1.30%。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电信跌幅达到2.67%。

  沪深B指同步收跌。上证B指收报225.48点,跌0.73点,跌幅为0.32%;深证B指跌3.45点至814.92点,跌幅为0.42%。

  证监会网站14日晚间发布第十八批预披露名单。在此之前,中国银行公布了优先股发行预案。在扩容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弱势A股再度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新华社

  同步播报

  5月首周A股证券账户净转入247亿元

  5月首个交易周,A股证券账户净转入247亿元,其中5月首个交易日净转入资金就达352亿元。这也是五周以来,A股证券账户净转入资金规模最大的一周。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5日至9日,A股证券账户交易结算资金通过银证转账转入1784亿元,转出1537亿元,净转入资金规模为247亿元。在上周之前的四周内,A股证券账户资金整体呈现流出状态,4月中旬曾出现单周净转出185亿元的情况。

  A股市场一向有逢月末资金转出、逢月初资金流入的情况发生。4月30日,A股证券账户曾净转出资金205亿元。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