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杀跌动能正衰减?大盘积极因素增多

2014年06月05日 07:17    来源: 扬子晚报数字版    

  昨日大盘震荡回落,弱势格局是否仍将继续?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市场积极因素增多

  上投摩根:后市突破需要在消化IPO影响基础上,看到更明显经济反弹和股市资金面积极因素的积累。策略上建议个股选择和行业分布更分散,短期更多在低估值行业中寻找有催化剂个股,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传统企业转型、垄断产业放开、产业整合驱动价格上涨、混合所有制、跨市场套利等制度红利带来的重估机会,同时也逐步积累调整到位的价值型成长股,在利率下行阶段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的类固定收益类公司。

  今或有技术性反抽

  广发证券:虽然近期消息面上不乏利好,但市场仍跌跌不休。日前有一则消息称四月份外汇占款环比骤降五成,预计五月份仍将继续回落。除了近期人民币汇兑贬值外,可能与外汇流入速率降低有很大关系。从技术角度观察,一根长阴再度使得形态遭到破坏,随机指标KD出现死叉向下,均提示市场仍将调整。不过分时指标已经卧底,有技术性修复的要求。预计今日大盘有技术性反抽的要求。

  震荡筑底形态明显

  金证顾问:5月份以来,大盘多次挑战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整数情结形成支撑,同时在整数关口处稳增长“微刺激”政策频出,共同支撑股指形成震荡上行行情。不过,上方60均线的压制却没有能够在企稳反弹行情中给予有效突破。短期看,大盘的运行区间在60均线与2000点整数关口之间,形成窄幅震荡,箱体震荡运行的形态愈加明显。短期市场的赚钱效应还继续维持在小盘股题材股身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